晴時多雲

超快!90年重返亞運後 台灣史上首度開幕隔日就奪金

2018/08/19 16:12

台灣好手呂紹全(右)、林穎欣(左)在混雙項目奪得金牌。(路透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好的開始,是成功的一半!林穎欣、呂紹全在10公尺射擊步槍混雙摘金,為台灣代表團首開「金」喜,這也是我國自90年代重返亞運後,史上首度開幕後第一天就有金牌進帳,好消息足令全團上下士氣大振。

為響應奧運男女平等的理念,本屆亞運取消射擊團體項目改設男女混雙,原本就機會看好的林穎欣、呂紹全,天助自助在這新增舞台搶頭香,連帶也締造台灣亞運開幕首日就金牌開胡的超級快紀錄;至於2010年廣州亞運我軟網男團鍍金,則是在開幕後第2天賽事。

我國自1954年第2屆馬尼拉亞運開始參賽,1974年起因國際政治因素被迫退出,直到1990年北京才重返亞運舞台,上屆仁川拿下10金18銀23銅 。

台灣好手呂紹全(左)、林穎欣(右)在混雙項目,以494.1分破亞運大會紀錄,更替台灣進帳首面金牌。(路透)

台灣好手呂紹全(左)、林穎欣(右)替台灣進帳首面金牌。(奧會提供)

台灣好手呂紹全(右)、林穎欣(左)在混雙項目,以494.1分破亞運大會紀錄,替台灣進帳首面金牌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