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喬帥拍落費爸辛辛那提封王 締造「金名人」霸業

2018/08/20 10:58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塞爾維亞前世界球王「喬帥」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在辛辛那提名人賽男單決賽,直落二拍下瑞士特快車「費爸」費德爾(Roger Federer),而這關鍵一勝,也讓他湊齊9座大師賽冠軍,締造「金名人」(Career Golden Masters)霸業,成史上第一人。

喬科維奇(右)直落二拍落費德爾(左)封王。(法新社)

已「高齡」37歲費德爾此戰開局就不順,先遭喬帥連破兩個發球局,之後雖然成功化解危機,但第7局發球局卻也沒能把握,讓喬帥率先以6:4率先搶下第一盤。

第2盤費德爾捲土重來,一開局就成功破發,卻在最關鍵時刻出現雙發失誤,讓喬帥有機可趁,第7局再次破發,筋疲力竭的費爸最終無力扭轉逆勢,最終就遭喬帥以連兩盤6:4擊敗,無緣自己生涯第 99 冠。

費德爾無緣生涯第99冠。(美聯社)

而喬科維奇自從2016年法網奪冠,達成連續拿下四大滿貫金盃的壯舉後陷入低潮,直到今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,喬帥最終搶7得逞直落3擊敗南非長人安德森(Kevin Anderson)勝出,才總算揮別近2年來低潮陰霾。

辛辛那提名人賽是今年31歲喬科維奇唯一沒拿過金盃的ATP世界巡迴賽1000名人賽賽事,而在這之前他雖然曾5度闖進決賽,除1次中途退賽,其中還有3次都敗給了費德爾,而今年挾著溫網封王的餘威,生涯第6次闖入闖進決賽,終於如願奪冠,而過去曾七度打進決賽,並七度封王的費德爾,本次則是首次在辛辛那提冠軍戰吞敗。

喬科維奇開心輕吻獎盃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