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江勝山無懼地主印尼奧步 「銀」得光彩和尊敬

2018/08/20 15:16

台灣好手江勝山(右)奪下銀牌。(教練楊東蓁提供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自由車下坡賽暌違12年再重返亞運,台灣「下坡車神」江勝山力抗地主國奧步,最終以2分18秒184,摘下銀牌。這面獎牌也是自1998年曼谷亞運銅牌後,相隔20年亞運登山車再拿下獎牌,而且顏色升級。

江勝山賽前被評估很有機會奪金,但印尼在本屆賽事使出「奧步」,在分秒必爭的下坡賽,以練習路線會經過軍事要地為由,不讓各國進入,但地主選手卻能反覆練習,熟悉賽道,各國抗議仍無效。

總教練楊東蓁痛斥,「下坡賽分秒必爭,一個過彎失誤,就會浪費很多秒數,若各國賽前無法熟悉場地,對印尼將是莫大的優勢。」

果然開賽兩名印尼選手就在領先集團,江勝山憑藉經驗力抗對手夾擊,最終雖無緣金牌,但在完全不利的條件下,仍拿下第二名,證明實力超群。

江勝山是亞洲頂尖的下坡賽好手,在國內已完成全運會三連霸,2016年曾在全球最頂級的加拿大Crankworx Giant雙人曲道賽奪金,成為亞洲史上第一人。本屆亞運拿下銀牌,也達成職業生涯新的里程碑。

女子組台將周佩霓僅獲得第5,印尼選手地主優勢明顯,最終拿下金包銅,成最大贏家。

台灣在自行車下坡賽再奪一面銀牌。(教練楊東蓁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