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射擊》金牌「大隻佬」楊昆弼不忌口 就怕飛機坐太久

2018/08/20 18:44

亞運金牌大隻佬楊昆弼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對185公分、體重近百公斤的楊昆弼來說,國際大賽的壓力從來不是問題,8月11日剛滿20歲的他超齡成熟,唯一擔心的是自己「太大隻」,坐飛機出國參賽比較辛苦,像兩年前里約奧運前夕,這頭初生之犢就煩惱飛機得坐太久,兩條巨腿無法好好伸展會漲到難受。

其實這次亞運參賽,飛行時間也不算短,從桃園到雅加達至少5個多小時,轉機到巨港又得花1小時,但比起歐美長程航線仍算輕鬆,因此「大隻佬」笑說:「安啦,沒有問題。」他也在男子不定向飛靶以48分平世界紀錄,替台灣代表團贏得本屆亞運第二面金牌。楊昆弼從國小5年級升6年級,才開始接觸射擊,年紀雖輕,確有異於同儕的大將之風,由於射擊運動最大敵人就是自己,他曾想辦法多瞭解一些心理層面的東西,不讓外在無謂壓力擊垮,「希望能找到方法,讓自己在比賽中更沉穩冷靜。」

對於這次亞運,楊昆弼就照著自己節奏訓練、休息,心情沒有特別緊張,試著用平常心去面對,而在高張力賽事過後,平常都心平氣和的他,反而最想做些刺激的劇烈運動,用亢奮情緒來平衡一下。相較其餘種類運動員的精瘦體形,楊昆弼因不必控制體重也沒忌口,所以正常飲食長的特別高壯,但他都儘量選擇好消化的食物,以免出賽時肚子太脹而分心受影響,倒是含有咖啡因的可樂等碳酸飲料,只能敬而遠之。

亞運金牌大隻佬楊昆弼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個人檔案

姓名:楊昆弼
項目:射擊(男子不定向飛靶)
身高:185公分
體重:95公斤
生日:1999年8月11日
啟蒙時間:小學六年級

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以48分平世界紀錄,替台灣代表團贏得本屆亞運第二面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以48分平世界紀錄,替台灣代表團贏得本屆亞運第二面金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