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籃球》克拉克森首秀繳28分 菲律賓2分差不敵中國

2018/08/21 19:11

NBA騎士隊球星克拉克森如願成為菲律賓男籃一員,今首戰碰上中國,砍下全場最高28分,但菲國男籃仍以80:82落敗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NBA騎士隊球星克拉克森(Jordan Clarkson)在最後一刻如願成為菲律賓男籃一員,今首戰碰上中國,砍下全場最高28分,但菲國男籃仍以80:82落敗,目前在小組賽取得1勝1負。

菲律賓男籃先前在世界盃資格賽中,因和澳洲鬥毆遭禁賽,一度退出亞運,幾經波折後,又決定參戰,且找來美菲混血的克拉克森助拳,不過又因NBA的態度反覆,讓克拉克森加入球隊的時間延宕許久,錯過菲國男籃亞運首戰。

中國男籃曾在亞運拿下7面金牌,上屆仁川亞運則以第5名作收。今年亞運他們有備而來,有周琦、丁彥雨航,兩名有NBA資歷的球員坐鎮,實力不容小覷。中媒報導指出,為了克拉克森,中國男籃還特別徵詢NBA球探的意見,希望找出對抗他的方法。

上半場打完,菲律賓以5分小幅落後,第3節急起直追,克拉克森關鍵三分彈助菲國扳平,該節打出26:23攻勢,一路緊追,決勝節也一度拉鋸,讀秒階段,中國靠著趙睿連投帶罰攻下4分,奠定勝基,以2分差奪下亞運首勝。

克拉克森此役先發上陣,打了32分鐘,飆進5顆三分球,拿下28分、8籃板;中國則以周琦表現最佳,繳出25分、12籃板、7阻攻。

中國隊周琦繳出25分、12籃板、7阻攻的優異表現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