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過了12年!「六朝元老」林怡君終於在亞運再次奪牌

2018/08/21 19:14

37歲射擊名將林怡君終於在亞運再次奪牌。(美聯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37歲射擊名將林怡君生涯參加6次亞運,在這次台灣代表團中,參賽次數最多的女將,今日和生涯首次站上亞運舞台的楊昆弼聯手在不定向飛靶混雙奪銀,也是她個人睽違12年的亞運獎牌。

林怡君參加了6屆亞運、4屆奧運,是現役最資深射擊國手。她在2006年參加杜哈亞運時,仍被稱作「神射少女」,更在女子不定向飛靶決賽,以80分和中國選手朱美並列第2,但經加賽2發後,屈居銅牌。

這是林怡君生涯首次在亞運奪牌,更是當時台灣代表團在亞運首面獎牌。

12年過去,林怡君歷經10年廣州亞運、14年仁川亞運失利,以及2016年里約奧運後,又一度宣布退出國家隊等。最終她仍披上國家隊戰袍,即使昨日在個人賽又於資格賽提前出局,但她並不受任何影響,今日在混雙決賽展現老將價值,與小17歲的楊昆弼聯手拚出佳績,也替台灣代表團進帳銀牌。

37歲射擊名將林怡君(中)生涯參加6次亞運,終於在亞運再次奪牌。(美聯社)

37歲射擊名將林怡君(左二)生涯參加6次亞運,終於在亞運再次奪牌。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