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日本奪金部隊角力榮光不再 2020年東京奧運浮現隱憂?

2018/08/22 11:03

里約奧運63公斤級金牌川井梨紗子,此次亞運參加62公斤級賽事以銅牌坐收。(資料照,路透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日本女子角力屢屢在國際大賽繳出亮眼成績,然而此次被寄予厚望的「金牌戰隊」在亞運卻是榮光不再,沒收下任何一面金牌,距離2020年東京奧運只剩2年,日媒指出,世界最強軍團可能因此產生不安因素。

日本女子角力上一屆仁川亞運拿了3面金牌,里約奧運更是一口氣拿了4金2銀的成績傲視全球,不過,此次亞運卻踢到鐵板,只有在50公斤和76公斤量級打進決賽,最終入江雪和皆川博恵都以銀牌作收,終結日本女子角力在近14年國際大賽都有金牌入帳的成績。

伊調馨、吉田沙保里打造日本女子角力的黃金世代,本屆亞運面臨世代交替,雖有里約奧運63公斤級金牌川井梨紗子坐鎮,此次參加62公斤級的賽事也只以銅牌作收,讓日本媒體開始擔心世界級女子部隊在2020年東京奧運的表現。

總教練笹山秀雄賽後表示,失利原因是因為這次選手沒能發揮實力,不過,也有知情人士透露,日本角力教父榮和人退出角力界,多少影響了這次選手的成績,「他們沒了榮和人領軍,就好像少了靈魂。」

榮和人今年被伊調馨指控利用職權騷擾選手,震撼日本體育圈,而榮和人也被迫離開日本角力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