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奧運無複合弓 台教頭憂亞運後培訓計畫中斷

2018/08/22 16:01

複合弓女將陳怡瑄(右1),今天在女團排名賽射下706分破大會紀錄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今天進行複合弓男、女團排名賽,早上台灣複合弓女團以總分2085分排第三,其中陳怡瑄射下706分破大會紀錄高居第一,總教練林政賢表示,複合弓男、女團拿牌機率高,目標是奪金。

亞運複合弓女團由陳怡瑄、黃逸柔、林明靜和陳麗如組軍,今天除陳怡瑄706分破大會紀錄,陳麗如690分名列第10,林明靜、黃逸柔分別以689分、687分排名第12、13。

值得一提的是,今年5月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,陳怡瑄、林明靜和陳麗如所組成的複合弓女團,一路過關斬獎,拿到台灣隊史首面複合弓女團金牌,其中金牌戰對印度陳怡瑄8射全數10分箭,表現完美,扮演摘金要角;去年世大運陳怡瑄拿一銀一銅。

林政賢說,今天陳怡瑄表現得很好,也打破過去個人最佳成績703分,狀況一直維持得不錯,其他3位選手可能受到天氣影響,實力應該可以發揮得更好一點才是。

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今天進行複合弓男、女團排名賽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複合弓男、女團是台灣代表隊奪牌熱門,林政賢認為,這幾年持續進步,聘請外籍教練透納(Robert Turner),對於選手技術和心態都有很大提升,透納訓練多樣化,和亞洲教練一板一眼訓教法相較很不一樣,可以讓選手有不同的訓練課表。

亞運設複合弓項目,但奧運沒有,只有反曲弓,林政賢說,「台灣複合弓項目成績好不容易提升了,可以跟世界強國並列,如果說亞運結束後沒有培訓複合弓,會是很可惜的事,希望政府能更重視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