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國光獎金當父親醫藥費 賽德克族角力鬥士摔到耳朵變形

2018/08/22 17:08

洪英華耳朵更因長期碰撞地板,已腫脹變形、變成硬塊。(特派記者廖聿偉攝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賽德克族角力鬥士洪英華,昨於亞運男子角力67公斤銅牌戰失利,最終僅並列第五。賽後他難掩失落,掉下英雄淚。這面獎牌不僅是他與父親的約定,洪英華更希望能拿90萬國光獎金,給因敗血症的父親當醫藥費。

單親家庭的洪英華,從小由父親拉拔長大,練角力花費很高,但洪爸從未反對,更努力籌錢供洪英華延續選手生涯,但因太過勞累,身體出狀況,現在還在住院,也讓洪英華相當憂心。

為了亞運,洪英華已備戰超過半年,但忙碌之餘,仍時常掛念父親。今年父親節,洪英華在左營訓練,但結束後立刻衝到醫院,替爸爸準備父親節蛋糕,兩人感情深厚。

洪英華出生於南投仁愛鄉互助村,是原住民賽德克族,村裡面角力風氣盛行,洪英華國小曾加入田徑隊、籃球隊,但最終決定全心投入角力運動,他說,「以前常和村裡的學長、學弟切磋技術,後來就越來越投入。」

初次站上亞運舞台,洪英華離獎牌僅離咫尺之遙,銅牌戰他率先發動攻擊,欲使出擅長的過肩摔,未料手沒夾緊,被對手掙脫,反被猛攻,最終敗下陣來。

體脂肪僅3%的洪英華,曾因膝蓋韌帶斷裂休養半年,耳朵更因長期碰撞地板,已腫脹變形、變成硬塊,但他從未想放棄,洪英華說,「這次失利給我很大的教訓和啟示,回去之後會加緊練習,加強自己絕勝的招式,期盼有朝一日能站上亞、奧運頒獎台。」

洪英華拚國光獎金當醫藥費。(特派記者廖聿偉攝)

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