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棒球》台灣征戰雅加達 當心球場「吃球」

2018/08/22 17:57

亞運棒球台灣預賽3場比賽都安排在第一球場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棒球項目,會內賽26日開打,當天台灣首戰強敵南韓,有一件事情令南韓教頭宣銅烈憂心,就是台灣和日本都以業餘球員為主力出征,情蒐困難導致資訊有限,不太清楚對手底細。

這屆亞運台灣24名球員當中,僅7人是職棒球員,無旅外選手,另17人都來自業餘,以合庫和台電為大宗,近期南韓情蒐團隊多次來台,但中職球員多半下二軍調整,加上三分之二球員都是業餘,讓韓情蒐人員大嘆,「這幾次來台灣收穫不多。」

日本24名球員全來自社會人球隊,其中17人去年來台打過冬季棒球聯盟,國內球迷對他們或許有些印象,但南韓方面對台、日兩隊情蒐資料相當有限,也讓宣銅烈不免擔心不了解對手,無法知己知彼,站得先機。

這屆亞運台灣和南韓同分在B組,台灣預賽3場比賽都在GBK棒球場進行,昨天亞運棒球資格賽寮國對泰國之戰已在此開打,寮國棒協副理事長、前韓職名將李萬洙說,「GBK棒球場草皮這幾天經過補強,問題還好,以棒球發展國家,這樣已經算很OK了。」

不過,李萬洙認為,這座球場照明設計偏低,且燈座都集中在外野,另外,內野和本壘後方的建築物都是白色的,球打上空中會有「吃球」問題。

昨天亞運棒球資格賽寮國對泰國之戰,GBK棒球場內野界外區草皮狀況實在不理想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GBK棒球場照明設計偏低,且燈座都集中在外野,內野照明亮度恐怕是一大問題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GBK棒球場內野和本壘後方的建築物都是白色的,球打上空中會有「吃球」問題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