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棒球老少聯軍遠征 林樺慶霸氣︰「帶著贏球的心情出發」

2018/08/23 07:33

台灣成棒隊出發。(記者黃照敦攝)

〔記者黃照敦/桃園機場報導〕台灣棒球隊帶著國人的祝福出發了,這支「業餘老將」和「職棒新生代」合組的國家隊,能否將戰力發揮到極致,隨著這支亞運史上最特別的「老少聯軍」出征,國內廣大球迷也寄予厚望。

台灣隊前幾屆亞運邀請職棒好手都久經沙場,經驗豐富,讓業餘老弟很安心;今年亞運隊7名支援的中職投打都屬新生代,年紀最大的中信兄弟詹子賢也才24歲,他看到來自業餘台電和合庫的台灣隊友都要叫聲學長

抗韓先發投手林樺慶。(記者黃照敦攝)

26日肩負禦韓先發重任的桃猿隊林樺慶也只23歲,就要扛下重擔,就看他累積的5年職棒經驗能否徹底發揮。林樺慶出發前表示,桃猿隊的學長都傳簡訊鼓勵他,在台灣隊的學長也都對他很照顧,他此刻的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,會全力去拚,這次是帶著贏球的心情去的。

亞運17名業餘國手,年紀都比詹子賢大,中職7人剛好排第18至第24名,最小的是中信兄弟的陳柏豪才19歲,這支台灣隊組成相當特別。33歲的姜建銘最後一刻替補入選,睽違12年再當亞運國手,他說,如果我也緊張,如何去安撫年輕球員,就是全力去拚,不用想太多,不然反而會綁手綁腳。

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認為,隊上有林加祐和林瀚等老將坐鎮,可以帶年輕球員,不管職棒或業餘球員,打國際賽都一樣會全力以赴,將戰力完全發揮出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