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諶龍慶祝勝利手勢惹議 地主球迷不滿狂噓

2018/08/23 09:40

諶龍昨為中國男團拿下關鍵一點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羽球團體賽,中國男團昨在決賽碰上地主印尼隊,前兩點打完兩隊戰平,而關鍵第三局靠諶龍在男單比賽中贏下寶貴的1分,不過贏球後諶龍激動指著胸前國旗並大聲怒吼,這個略帶挑釁的動作卻引起現場印尼球迷一陣噓聲。

亞運男團決賽,中國首局先靠石宇奇單打搶下第一點,不過李俊慧/劉雨辰雙打組合在第二點卻不敵印尼Marcus Fernaldi Gideon及Kevin Sanjaya Sukamuljo,前兩點打完1:1平手。

第三局面對印尼選手克里斯提(Jonatan Christie)輪番猛攻,諶龍打得相當艱辛,首局就先吞敗,好不容易拿下第二局,將比賽延續到決勝局,而第三局一度13:17落後,最終利用對手關鍵失誤,才以2:1收下勝利。

贏球之後諶龍激動地雙手指著身上的國旗,同時指向隊友,這個有點挑釁的動作卻馬上引起印尼球迷不滿,現場噓聲不斷。

中媒《網易體育》報導指出,對於受爭議的慶祝動作,賽後諶龍則解釋自己當時是因為太開心了,表示隊友在賽中一直用眼神鼓勵他,給他勇氣去扳倒對手,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慶祝勝利。

「因為在印尼這個場館,就像在魔鬼主場,所以每一分只能跟他搏,隊友每個人都在喊跟他搏,還是挺開心的,不管是領先的時候,還是丟分的時候,(隊友)給我的眼神是非常肯定的,讓覺得我自己絕對沒有問題(能獲勝)!」諶龍說道。

諶龍之後又補充表示,之後會指向隊友是因為「是他們加油聲我聽不見,那個動作就是眼神的互動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,因為現場實在太吵了。」

諶龍(右)擊敗印尼選手克里斯提(左)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