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「洪荒之力」用盡!傅園慧拿1銀哽咽結束印尼之旅

2018/08/23 15:19

「洪荒之力」用盡,上屆勇奪2面金牌的傅園慧,本屆僅拿下一面銀牌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6年里約奧運因「洪荒之力」爆紅的中國女子游泳選手傅園慧,在本屆亞運發揮不佳,自己拿手的100公尺仰式決賽中僅以1分00秒35拿下第四,最後僅以一面50公尺仰式泳銀牌結束了自己的雅加達之旅,賽後接受採訪她一度哽咽,直言對不起粉絲,不會為失敗找任何理由。

傅園慧曾在仁川亞運拿下50公尺、100公尺仰式兩金,里約奧運100公尺蝶式游出銅牌爆紅,不過本屆亞運表現卻不盡理想,在50公尺拿下銀牌、100公尺只拿下第四無緣奪牌。

賽後在接受《央視》訪問時,談到沒能奪下這枚該拿的金牌,傅園慧非常自責:「自我感覺挺對不起大家的,這塊金牌可能對我們中國隊來說還是很穩妥的,按照我們以前來說,我們很少會失去這塊金牌,上一屆我也是拿到了這個項目的金牌,今天也是沒有游好吧。」

談到這次比賽失利的原因,傅園慧一度哽咽,表示自己非常對不起粉絲和觀眾。

「我也不知道,就是一點都游不動,之前的訓練都挺系統的,然後有哮喘的時候也堅持訓練了,我也覺得我這個名次挺難過的,很對不起中國的粉絲和觀眾。」

今年四月她其實就曾因肩傷,在「2018全國游泳冠軍賽」暨亞運會選拔賽的預賽表現失常,爆冷未晉級決賽,但談到是不是之前的腿傷和哮喘,造成自己狀太不佳,傅園慧仍矢口否認是因為受傷才影響成績。

「是會有影響,但是我覺得很多運動員都有傷病,這不是理由,沒游好就是沒游好,這個可能還是實力有所欠缺。」傅園慧落寞地說道,當被問到大概要多久才能將狀態調整回來,她也直截了當的表示,這答案恐怕自己也不知道。

傅園慧本屆在50公尺仰式拿下一面銀牌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