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自由車獎牌停留在一銀 馮俊凱、蔡雅羽惜敗

2018/08/23 17:41

台灣自由車男子公路賽代表隊,(右起)馮俊凱、劉恩杰、陳建良。(教練楊東蓁提供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2018雅加達亞運男子自由車公路賽今早於西爪哇舉行,全長超過145公里,加上酷熱的天氣,考驗選受的意志力,台灣代表隊本屆由馮俊凱與劉恩杰、陳建良聯手出擊,一哥馮俊凱比賽後段突圍殺出,一度咬住領先集團,可惜最後五公里氣力放盡,無緣站上頒獎台,最終以第11名作收。最終金牌由哈薩克盧薩寇(Alexey Lutsenko)收下。

馮俊凱表示,本次與劉恩杰和陳建良配合的很棒,有良好的團隊合作;最後山路部分狀況很棒,一路追擊,一度跟上領先群,可惜最後五公里有一口氣沒有拼上去,被拉開後就難以追趕。

台灣本屆自由車在下坡賽由江勝山摘下銀牌,其餘包括男、女子公路賽和登山車越野賽都沒拿下獎牌。

首度參加亞運的未來之星蔡雅羽,在登山車越野賽原有機會拿下獎牌,可惜最終因破胎,僅拿下第五名,但潛力仍被看好下屆有望替台灣進帳獎牌。

蔡雅羽表示,「不到5小時的訓練必須熟記所有路況,是一個新的挑戰,從一出發的第一集團角逐前三名的過程中,破胎到急起直追,花費了將近3分鐘,雖然最後沒能站上頒獎台,不過從準備到參賽甚至比賽過程,也為我亞運之旅有了不一樣的色彩。」

蔡雅羽拿下第五。(郭文進教練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