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李智凱下馬後... 中國選手這一舉動 讓台灣網友驚艷了

2018/08/24 08:40

李智凱(中)擊退中國對手鄒敬園(左)、孫煒(右),為台灣奪得史上首面亞運體操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亞運男子競技體操鞍馬項目,昨晚台灣好手李智凱以招牌的湯馬士迴旋為主軸,難度分6.3,完成分9.1、總分15.400高分,堪稱「教科書等級」的表現,成功奪下台灣亞運體操史上首金,賽後,他的主要勁敵、2位中國對手孫煒和鄒敬園也甘拜下風,在李智凱下馬後,第一時間上前和他擁抱致意,此舉讓台灣網友為之驚艷。

亞洲兩大體操強國,中國這次是派一軍前來參賽、日本則是派出1.5軍,李智凱能夠擊敗眾家好手,這一金含金量極高,其中中國的鄒敬園還是今年體操世界盃卡達站鞍馬冠軍,當時李智凱就是敗給他奪銀。

不過昨天李智凱在「完美落地」的那刻,原本居於領先的兩位中國選手雖被逆轉,但第一件事就是上前和李智凱擁抱,也被台灣網友稱讚:「很棒的運動家精神」、「中國選手好有風度」、「英雄惜英雄...我覺得可以」。

李智凱曾獲得2016年里約奧運會參賽資格,但當時遭受右腳脛骨骨裂傷勢影響,在鞍馬資格賽中不慎落馬,最終排名第19,無緣決賽,李智凱昨天表示,雖然奧運初體驗留有遺憾,但他堅信自己有朝一日能揚名國際,下一個目標,就是2020年把東京奧運獎牌帶回家。

鄒敬園是今年世界盃卡達站鞍馬冠軍。(法新社)

李智凱招牌的湯馬士迴旋。(法新社)

孫煒。(法新社)

日本好手長谷川智將昨天不慎落馬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