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驚!泰國0積分挺進8強 地主印尼3積分卻遭淘汰

2018/08/24 15:21

泰國女足以0積分晉級。(資料照,取自亞運官網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年亞運會女足比賽小組賽全部結束,8強也全數揭曉,不過弔詭的是─A組積3分的地主印尼女足未能出線,反倒是C組全敗0積分的泰國女足最後成功挺進8強。

原來本屆亞運女足只有11支球隊參賽,被分為三組後,A組和B組都各有4支球隊,而C組只有3支球隊。每組的前兩名直接晉級,而三個小組第三名中成績最好的兩隊也能晉級8強。

由於三個小組的參賽球隊數量不同,為了公平起見,在比較小組第3名的成績時,A組和B組的小組第3名都需要去掉對本組小組第4名的成績後,再和C組第3名比較。

雖然地主隊印尼女足在A組6:0大勝馬爾地夫,但隨後卻先以0:4不敵台灣女足,又以0:12遭南韓血洗,所以雖然印尼獲得A組第3,但去掉對馬爾地夫的進球後,成績為0績分0進球還失16球;而泰國雖連續輸給日本和越南,但最終成績為0績分2進球失5球,B組第3的是香港,去掉對塔吉克的成績後,最終成績為0積分0進球失15球。

而比較過三個小組第3名後,泰國排名第一,香港女足則略勝地主印尼排名第二,因此最終泰國和香港成功晉級8強,而地主國印尼則慘遭淘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