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女壘氣走中國 壘協頒加菜金

2018/08/24 17:26

台灣女壘隊贏中國後,全國壘協馬上頒美金4000元加菜金。(南投縣體育會提供)

〔記者陳鳳麗/南投報導〕台灣女壘隊在雅加達亞運,中午險勝中國後,我國壘協正副理事長馬上各頒美金2000元,下午與四連霸的日本隊爭金牌前,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也加碼,奪金就頒台幣100萬元,女壘隊有投手邱安汝、林素華等10人是南投囡仔,南投鄉親守在電視機旁觀賽加油,雖最後僅獲銀牌,但鄉親仍覺得十分可貴。

台灣女壘隊在雅加達亞運,首場比賽贏了韓國,擔任亞洲壘球聯合會會長的南投縣縣議會副議長潘一全,當天即頒加菜金印尼盾1000萬元,被誤解為台幣,潘一全宣布女壘隊贏一場就頒美金1000元。

不只潘一全頒加菜金,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,其個人昨日也請在雅加達的協會秘書長(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)張家興,代替他頒美金2000元加菜金,嘉勉女壘隊進入前三名。

南投縣體育會總幹事洪銘惠說,女壘隊上午11點起對決中國隊,在延長賽第8局以一分之差氣走中國隊,全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,和副理事長吳尚謙各自出2000元美金加菜金,同樣賽後就請張家興代頒。張家興在頒獎金時也宣布,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電話告知,台灣女壘隊奪金即加碼頒台幣100萬元,讓女壘隊當場歡呼。

有10名南投子弟的台灣女壘隊,打贏中國後氣勢如虹,希望能奪金再拿到中奧會主席的台幣100萬元獎勵金。(南投縣體育會提供)

台灣女壘隊在亞運拿下銀牌後開心地與協會秘書長合照。(南投縣體育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