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日本怪物美少女奪6金太狂 中媒指成中國「心腹大患」

2018/08/25 09:02

池江璃花子一人奪得6面金牌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項目,年僅18歲的日本女將池江璃花子在這是大會上一人豪取6面金牌,打破日本代表團在亞運的紀錄。池江璃花子共獲得8面獎牌,還追平1982年北韓射擊選手許吉山的紀錄。中國媒體《新浪網》認為,池江已成中國心腹大患。

身高171公分,體重60公斤的池江璃花子,先後在50公尺蝶式、100公尺自由式、400公尺自由式接力賽、100公尺蝶式賽、400公尺混合接力賽、50公尺自由式奪金,個人賽全破大會紀錄。

根據日媒《Sanspo》報導,池江璃花子一人奪6金,打破日本女泳將西側喜美在1970年曼谷亞運和1974年德黑蘭亞運各得5金的紀錄,創下女子選手在單屆亞運會最多金紀錄;北韓射擊選手許吉山曾在1982年亞運奪得7面金牌,總獎牌數8面。

「當下很緊張,沒想到能再獲勝,我心想絕對不能輸。」池江璃花子昨天賽後表示,「我很高興能贏得6面金牌,雖然比賽成績不算好,但我已經盡全力了。」她表示,自己感到非常自豪,希望未來在世錦賽、和2020年東京奧運獲得很多金牌。

《新浪網》撰文認為,池江璃花子一人奪6金2銀,比中國男子游泳名將孫揚的4金2銀還好,雖然未達成賽前要奪8金的壯舉,但不可否認她已經成為中國隊未來勁敵,更譽為是女版的「飛魚」。該文指出,2020年東京奧運,池江璃花子將成中國泳壇的勁敵。

池江璃花子一人奪得6面金牌。(歐新社)

日本女游將池江璃花子。(美聯社)

日本女游將池江璃花子在本屆亞運奪得6金2銀。(路透)

[5]

日本女游將池江璃花子共拿到8面獎牌。(法新社)

日本女游將池江璃花子。(路透)

池江璃花子一人奪得6面金牌。(美聯社)

日本女游將池江璃花子在本屆亞運奪得6金2銀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