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堅持到底!李智凱16年體操之路 與勵志電影一樣熱血

2018/08/25 09:09

李智凱(左)6歲開始學體操,16年來體操之路,與勵志電影一樣熱血,圖為小學時期青澀模樣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努力16年,拚一秒完美落地!台灣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,摘下我國亞運體操首金,昔日師長說,李智凱從小就很拚,遇上失敗不氣餒,「堅持到底」的運動家精神,讓他在體操界發光發熱。

本屆亞運體操比賽,李智凱鞍馬摘金,唐嘉鴻單槓金牌、地板奪銀,陳智郁吊環銅牌,這4面獎牌得主,均出身宜蘭縣公正國小體操隊,李智凱、陳智郁是宜蘭囝,唐嘉鴻家住台北,為了接受教練林育信培訓,搬到羅東就讀公正國小;校長簡信斌今天說,將邀請3名校友返回母校,與學弟妹分享甘苦談與得牌喜悅。

22歲的李智凱,6歲開始學體操,小時候參加紀錄片「翻滾吧!男孩」演出,劇中描述7名體操小將,經過苦練流下無數淚水及汗水,終於拿到全國冠軍;李智凱體操之路,也走過低潮、歷經失敗,仍咬緊牙關撐下來,去年8月勇奪世大運鞍馬金牌,現又在亞運添金,16年堅持陸續開花結果,一路走來與電影劇情一樣熱血。

李智凱(左2)就讀宜蘭縣公正國小時,與其他選手,一起接受教練林育信(右)的調教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李智凱媽媽過去在羅東市場做生意,他從小在市場走跳,個性活潑,以「菜市仔凱」暱稱,成了「翻滾吧!男孩」裡的鮮明角色,7名小選手後來各奔前程,李智凱是首位奪下國際賽體操金牌的選手。

公正國小學務主任莊仲庭回憶,童年時期的李智凱活潑外向,小一便加入學校體操隊,接受林育信指導,他不是天才型選手,但肯努力,培訓過程像是「拚命三郎」般全心投入,練習時跌倒爬起來再練,堅持加上努力,是成功的關鍵。

李智凱已從影片裡的小男孩蛻變成男人,他在世大運、亞運接連摘金,被視為2020年東京奧運鞍馬奪牌大熱門,父親李源泉期許愛子再接再厲,把奧運獎牌帶回家,讓國人再感動一次。

李智凱(右2)從小參加體操比賽便得獎連連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翻滾吧!男孩紀錄片,描述公正國小體操選手苦練圓夢的過程。(資料照,記者江志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