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四年前不如對手 本屆日本游泳隊奪金數追平中國

2018/08/25 11:52

日本美少女池江璃花子(中)昨晚在50公尺自由式奪金,本屆亞運豪取6面金牌。中國選手劉湘(左)獲得銀牌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8雅加達亞運游泳項目昨晚正式全部結束,本屆亞運游泳項目幾乎被中國、日本包辦,日本隊共奪得19面金牌,追平中國並列第一。若算總獎牌數,日本甚至還超越中國。

4年前的仁川亞運,日本隊游泳隊共拿到12面金牌,中國則有22金,雙方總獎牌數都是45面。本屆亞運泳畔的中日大戰,日本隊靠著年僅18歲的「怪物美少女」池江璃花子一人獨攬6金2銀、男泳將小關也朱篤3金2銀的帶領下,共斬獲19金、20銀、13銅,總獎牌數52個超越中國的50個,成為今年亞運的大贏家。

中國游泳隊方面,徐嘉余一人拿5金,名將孫揚則是4金2銀,女泳將王簡嘉禾4金,中國在游泳項目共得19金、17銀、14銅,總獎牌數為50面。

這結果讓中國女泳將劉湘表示,2020年東京奧運對他們來說還是有點難度。劉湘在50公尺仰式破世界紀錄摘金。

日本美少女池江璃花子在本屆亞運豪取6面金牌。 (歐新社)

小關也朱篤本屆亞運拿到3面金牌。(路透)

中國男泳將徐嘉余一人拿5金。(路透)

中國名將孫揚在本屆亞運拿到4金2銀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