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男籃》台灣隊扳倒卡達黑巨人 3連勝晉8強

2018/08/25 19:01

台灣闖進八強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男籃賽事,台灣隊以小搏大,上半場嚴防強攻壓制卡達軍團,決勝期又擋住黑白長人粗暴逆襲,最終83:70笑納3連勝,預賽C組第1晉級8強,將與敘利亞爭奪4強門票。

面對擁有美國、波士尼亞等多名歸化悍將的卡達,純本土的台灣男籃雖然身材吃虧,傍晚出擊以快制高,內線嚴防壓制長人破壞力,再頻頻反快攻突襲,16:6開局後,射手簡浩施展外線冷箭,飆進壓哨3分首節24:13開局。次節台灣攻勢熄火,又擋不卡達內外夾擊,雙方差距不斷縮小,上半場僅以39:35領先。

易籃再戰,曾被NBA灰狼隊看上的34歲老將恩貢伯(Tanguy Ngombo)發威,又切又傳率領卡達反撲追至48:49;反觀台灣隊失誤偏高且籃板失守,僅靠零星3分砲火回擊,第3節結束形成52平手。決勝第4節雙方肢體碰撞激烈,劉錚一度與對方發生口角,卡達靠著阿布迪(Khalid Abdi)3分彈超前,不過戰情吃緊時,胡瓏貿、周儀翔、陳盈駿接連破網,雙方拉鋸至最後2分鐘,加上劉錚挺身而出,連續切入外加罰球包辦關鍵5分,助台灣75:69再度拉開差距。

只不過,最後1分08秒胡瓏貿籃底倒地後,又與卡達球員發生拉扯衝突,險些引爆群架風波,結果雙雙被裁判驅逐出場,最終台灣通過對方犯規戰術考驗,穩健罰球力保不敗金身。

周儀翔切入籃下候傳球給外圍射手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劉錚拉桿上籃得分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冠全勾射得分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簡浩跳投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胡瓏貿籃下倒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胡瓏貿籃下倒地差點與卡達球員發生拉扯衝突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胡瓏貿遭驅逐出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啦啦隊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