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男籃》賽末爆衝突幸未擴大 陳盈駿:我們要保護自己人

2018/08/25 20:05

台灣賽末與卡達爆發肢體衝突,胡瓏貿被驅逐出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男籃賽事,台灣隊83:70扳倒卡達長人,3連勝相隔12年重返8強,不過賽末雙方卻爆發肢體衝突,卡達拉辛(Moustafa Lashin) 、胡瓏貿相互拉扯都被驅逐出場。賽後陳盈駿表示,這其實是比賽一部份,球員當然要保護自己,全隊也相互力挺,「卡達球員動作非常粗暴,加上當時雙方情緒都很高亢,才會發生這種狀況,還好沒影響勝負。」

終場前1分08秒,胡瓏貿抓下籃板球後倒地出界,但裁判沒吹犯規,此時拉辛低身拿球,卻與胡瓏貿發生嚴重拉扯,雙方人馬一擁而上,還好彼此克制拉開當事人,沒引發更難以收拾的群毆風波。其實這兩人先前就在籃底卡位時激烈對抗,拉辛第4節初與胡瓏貿碰撞倒地,還刻意拉了準備起身的胡瓏貿,而先被裁判吹了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。

陳盈駿表示,球員當然要保護自己,全隊也相互力挺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當家主控陳盈駿表現沉穩,此役繳出20分、5籃板、5助攻,他認為能全勝晉級前8,確實值得開心,但接下來勢必還有更多硬仗,全隊也得更要小心,臨場得控管好情緒,才能避免類似意外發生。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