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棒球》為何草皮悲劇、內野沒燈柱? GBK球場大解密

2018/08/26 07:16

GBK棒球場內野界外區草皮狀況實在不理想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雅加達報導〕亞運棒球台韓大戰,今天晚上7點30分在GBK棒球場點燃戰火,屆時當球迷朋友打開電視機收看賽事直播,映入眼簾的是內野界外區一片片白色區塊,而非綠油油草皮,這是為什麼?

原來這是因為幾個月前印尼場方嚴重疏失,標準作業流程為內野界外區草皮底層,應先挖掉紅土,再鋪沙子,最後種植百慕達草,唯有鋪沙,百慕達草才能生長。

然而,印尼場方竟未挖紅土直接種草,導致草無法生長枯死,等到發現事態嚴重,再想辦法補救已來不及,近期只能緊急鋪沙子應急,讓草繼續生長,但為時已晚,內野界外區有一片片白色區塊,就是沙子的顏色。

印尼棒球風氣不盛,棒球場專業場務人才奇缺,亞洲棒總台灣籍工作人員,今年多次飛到雅加達協助改善GBK棒球場缺失,仍未臻完善,幾天前所進行的亞運棒球資格賽,每場賽前畫一三壘邊線,和投手丘、內野、本壘區域場地整理,也都需要台籍專業人士從旁協助當地工作人員。

更誇張的是,GBK棒球場燈柱全集中在外野,原本內野有兩座燈柱,因經費預算不夠而沒立柱,內野燈柱數目竟然掛零,亮度不足,只好在內野觀眾席上方屋簷架幾盞燈具,作為補救措施,球場燈光照明覆蓋區域不均勻,燈柱高度過低,昨天到場練球的台灣隊球員,對於球場燈光照明設計感到有些無奈。

另外,台灣隊球員反應,GBK棒球場內外野場地不平整,若是接滾地球必須小心不規則彈跳,內野紅土區踩踏感覺會陷下去,場地有不少需要改善的地方;台灣隊總教練許順益覺得,GBK很像天母球場,視野好,兩座球場共同點是「草皮不漂亮、外野沒看台」。

至於亞運另一個比賽場地,新落成的雅加達國際棒球場,距離GBK棒球場約40分鐘車程,台灣並不會到此比賽,而是另一分組日本、中國的比賽球場,日本隊認為,雅加達國際棒球場硬體設施和場地狀況,比GBK棒球場還要好。

外野燈柱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GBK棒球場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