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照嘉義子弟王翌達亞運空手道奪銀 涂醒哲貼紅榜

2018/08/26 11:59

王翌達雙親王申雄(右三)、鐘蓮音(右二)與嘉義市長涂醒哲(右一)、華南里長蔡國樑(右四)一起比大拇指稱讚王翌達的優異表現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嘉義子弟為國爭光!空手道國手王翌達在印尼雅加達巨港亞運空手道個人型項目奪銀,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上午前往王家經營的花店道賀張貼紅榜,與鄉親一起分享王翌達奪牌榮耀;王父王申雄是王翌達空手道啟蒙教練,從小在父親嚴格調教下,王翌達曾締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項目6連霸的不敗紀錄。

王母鐘蓮音說,王翌達從小學三年級起,父親以嚴格的日式教育方式,對他進行空手道訓練,若是訓練出錯或輸了比賽,回到道館就會加強訓練,國三時為了準備全中運比賽,也未能參加隔宿露營及畢業旅行,讓他有點遺憾,「有得必有失」,王翌達的傑出表現更青出於藍。

涂醒哲、華南里長蔡國樑、嘉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等人一早就到王家經營的花店道賀、張貼紅榜,分享奪牌喜悅,涂稱讚「王翌達是嘉義之光!」。鐘蓮音說,昨天中午家人守在電視機前緊盯賽事,看到王翌達確定奪牌那一刻,大家歡呼慶祝。

王申雄說,王翌達讀僑平國小三年級時就學空手道,在就讀玉山國中、嘉義高工6年期間,曾締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空手道項目6連霸不敗紀錄,也因此順利進入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就讀,並拿到碩士學位畢業。

現年27歲王翌達接觸空手道至今有18年歷史,曾代表國家參加過多次國際賽會,包括世界錦標賽、東亞運動會、亞洲錦標賽、世界大學錦標賽、東亞錦標賽等,成績愈來愈穩定,曾在法國空手道世界排名賽拿到第二名。

空手道國手王翌達日前參加國際賽事奪牌時的風采。(翻攝自王翌達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