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恐嚇證人也在所不惜 大聯盟圍剿「A-Rod」行動揭密

2018/08/26 15:02

曾因禁藥禁賽整季的洋基前球星羅德里奎茲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 從2008年到2014年,資深的波士頓警察多明格茲(Eddie Dominguez)擔任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調查部(DOI)的成員,這是一個負責處理有關增強性能藥物(PED)醜聞的機構。在他週二出版的新書《棒球警察》中,多明格茲講述了大聯盟主席曼佛瑞(Rob Manfred)如何在那段時間打擊洋基球星羅德里奎茲(Alex Rodriguez),以及今日MLB球員使用PED的情形。

多明格茲於日前出版新書。(取自推特)

在2012年DOI向美國緝毒局(DEA)提供一間邁阿密抗衰老診所供應PED的證據,該診所是由Tony Bosch所創辦。而在2013年,幾個名字包括A-Rod,和其他可能涉及禁藥的球員曝光。曼佛瑞和時任的大聯盟主席塞利格(Bud Selig)開始瞄準A-Rod、還有可能也涉案的卡布雷拉(Melky Cabrera)和他的經紀代表Sam Levinson與Seth Levinson兄弟。

曼弗瑞主導了好幾週的電話會議,而塞利格會在線上。塞利格總會說:「各位,我要現在就拿下A-Rod和Levinsons。我不想等待30、60或90天,我現在想要解決這個問題!我不想聽到這需要時間!我們是大聯盟,我們現在想要結果。如果你們無法現在調查出結果,我們就會去找到可以做到的人。」

大聯盟主席曼佛瑞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正如多明格茲所描繪的那樣,大聯盟官方將不惜一切代價擊敗A-Rod,即便是去恐嚇證人。前邁阿密大學教練Lazer Collazo就表示,大聯盟官方律師Pat Houlihan和大聯盟的IT人員、被稱為「曼佛瑞的右手」Neil Boland就曾在晚上10點時,來到他位於邁阿密郊區的家中向他質問有關A-Rod的事情。Collazo在這起事件中,被指控提供這間診所的藥物給青少年選手。

「他們問我有關A-Rod和Tony Bosch的事。他們想要了解更多。他們一直說『我們覺得你知道的遠比你說出來的還多。我們要讓這些消息見報。』」Collazo說道。

Collazo說他很擔心家人的安危。「他們說,如果你不透露更多消息,我們會讓你的家人在簽證上遇到困難。」Collazo說:「不僅我的妻子在場,而且我最小的孩子Daniella,大約九歲或十歲,她也聽到了這一切。她說她聽到了『監獄』這個字眼,這讓我女兒變得非常情緒化,他們試圖嚇唬我。」

Collazo:「第二天,大聯盟一直打電話給我,讓我不得不中斷當時我正在擔任陪審員的事務。他們不斷的說:『我們知道你見過A-Rod,我們知道的。』我想,用『威脅』字眼來形容這些事情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羅德里奎茲已經退休,目前是ESPN的球評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而多明格茲也提到,他有三個消息來源,包括一位曾參與此案調查的棒球教練,還有因為提供PED坐牢的醫生。三人都表示球界仍然如往常一樣的「骯髒」。根據他們的個人經驗,儘管他們的估計完全不同,但都判斷棒球目前仍然受到能提高成績的藥物影響。該教練猜測禁藥至少影響了30%到35%;而該醫生表示,在他的專業意見中,一年至少有70%的球員正在使用某種類型,同時聯盟無法檢測出的的高階PED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