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羽球》戴資穎擊敗日本奧原希望 連兩屆晉4強續朝金牌邁進

2018/08/26 14:38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單8強,以21:15、21:10擊敗2017年世錦賽金牌日本奧原希望,成為我在亞運史上首位能兩屆進軍個人賽4強的選手,小戴確定至少與上屆銅牌成績相同,也將續朝我賽史羽球首金之路邁進。

24歲戴資穎是2014年亞運女單銅牌,這次挾著世界球后前來,外界看好能為台灣進帳亞運羽球首金。至於奧原希望繼團體賽後,昨在16強擊敗中國何冰嬌。

戴資穎與奧原希望前6度交手各取3勝,但兩人自2016年6月就不曾過招。小戴坦言,太久未跟奧原交手,8強賽一定不好打。

戴資穎開局靠著奧原回球出擊、掛網及判斷失誤等,取得8:1領先,即使奧原試圖振作,連拿4分,但她在11:6時,一記網前的小球卻錯失良機,也蹲在地上懊惱不已,而小戴後段雖面臨對手的追分,一度僅領先2分,仍有穩住陣腳並先馳得點。

小戴次局先用記漂亮假動作,使得奧原跌倒無法救球,並取得4:1領先,即使對手窮追不捨,戴資穎仍與首局相同,利用犀利的手法調動對手,最終就以直落二取勝。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戴資穎4強將遇上泰國依瑟濃、印度塞娜之間的勝方,而小戴在這次亞運團體賽曾直落二不敵依瑟濃,且生涯對戰是10勝12敗劣勢,屆時若與依瑟濃狹路相逢,仍得小心應戰。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戴資穎反手背面救球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戴資穎反手背面救球美技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