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歷史新頁!戴資穎、周天成是台灣首次男、女單攜手晉4強

2018/08/26 15:58

戴資穎、周天成為台灣史上首次在亞運同時有男、女單選手晉級4強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羽球在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寫歷史新猷,今日戴資穎於女單8強擊敗日本奧原希望;周天成在男單8強打退香港香港伍家朗,雙雙勇闖最終準決賽,是台灣史上首次在亞運同時有男、女單選手晉級4強。

台灣羽球隊過去在亞運共拿4面銅牌,分別是1966年由男子團體摘下,而隊史直到2010年由陳宏麟、程文欣在混雙摘銅,才突破長久「獎牌荒」,而2014年仁川亞運則由戴資穎在女單鍍銅以及男團拿到銅牌。

我男團在這次亞運準決賽雖不敵中國隊,仍進帳隊史第5面銅牌。如今,戴資穎、周天成攜手晉級4強,不僅為我至少添2面銅牌,也是隊史首見男、女單球員能夠攜手晉級準決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