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等了16年!台灣射箭隊史第二金到手

2018/08/27 12:43

台灣射箭反曲弓男團,拿下隊史睽違16年首面亞運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射箭反曲弓今日在雅加達亞運男子、女子團體決賽,即使女團不敵南韓「銀」恨,但男團很快就在決賽幫忙復仇,一舉打敗南韓摘金,更是隊史睽違16年首面亞運金牌。

台灣射箭隊在2002年釜山亞運創下隊史最佳成績,當時僅17歲的袁叔琪在女子個人賽射下台灣亞運史上首面射箭金牌,且該屆拿到1金、2銀。至於2006年杜哈亞運我又進帳1銀、2銅,3面獎牌也追平隊史單屆最多紀錄。

男子反曲弓本屆由奧運、世大運國手魏均珩率湯智鈞、饒廷宇、羅偉旻參賽,即使杜哈亞運起已連3屆在個人賽鍍銅紀錄中斷。不過,教練劉展明透露,此次亞運就是以團體賽為主要目標,而負責出征團賽的魏均珩、湯智鈞及羅偉旻也未讓人失望,在今日金牌戰射下強敵南韓,使南韓連兩屆亞運無緣金牌。

此外,複合弓項目在2014年進入亞運,也讓我這次還有機會突破團隊最多3面獎牌紀錄,今日下午複合弓混雙潘宇平與陳怡瑄也要與南韓爭金;明日則由「雷母」雷千瑩上陣,搶奪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銅牌。

湯智鈞、饒廷宇、羅偉旻賽後相擁慶祝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射箭反曲弓男團湯智鈞、饒廷宇、羅偉旻,奪金後激動高舉雙手歡呼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射箭反曲弓女團也拿下一面銀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