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第一人!戴資穎擊敗前球后賽娜 勇闖女單金牌戰

2018/08/27 13:40

戴資穎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運羽球闖入金牌戰的好手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日在雅加達巨港羽球女單4強出賽,小戴以21:17、21:14打敗印度前球后賽娜,成為台灣首位在亞運羽球闖入金牌戰的好手,明日將搶拚最終榮耀。

戴資穎在女單16強擊敗香港張雁宜;8強再以直落二收拾2017年世錦賽金牌日本奧原希望,成為我首位連兩屆晉級亞運單打4強的選手。小戴與賽娜前16次過招,取得11勝5敗。值得一提的是,包括今年3勝,更保有對戰9連勝。

戴資穎在印尼擁有不少粉絲,場邊不時傳來「戴資穎、戴資穎」,而小戴挾著對戰優勢,開局接連讓賽娜難以判斷球落點取5:1領先,即使賽娜力圖追趕,多次僅差1分,甚至追平戰局,但在10:10時,小戴又連下5分,並無懼賽娜追分,在4個局末點於第2個就先馳得點。

戴資穎次局乘勝追擊從3:0領先,賽娜在此局雖四度追成平手,且還二度取得領先,所幸小戴有穩住陣腳,最終以直落二勝出,在印尼幸運地,成功締造台灣羽球於亞運賽史的新頁。

我羽球隊在1966年曼谷亞運於男團拿到銅牌後,2010年廣州亞運由混雙陳宏麟、程文欣鍍銅,才終結「獎牌荒」,而上屆仁川亞運男團奪銅,戴資穎是女單銅牌。如今,戴資穎更上層樓,率先成為我史上首位取得羽球金牌戰門票的好手,明將和世界排名第2日本山口茜、世界排名第3印度辛度之間的勝方爭金。

戴資穎搶先晉級金牌戰後,我男單一哥周天成及男雙李洋/李哲輝也會於準決賽出擊,兩組人馬能否再奪金牌戰門票,值得關注。

戴資穎晉級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戴資穎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戴資穎晉級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