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金牌射箭手羅偉旻奪牌 父親勉「可以娶老婆了!」

2018/08/27 16:50

亞運男子射箭隊金牌選手羅偉旻(後排舉手者)是新竹縣新豐鄉子弟,昨天他跟隊友合力摘金的捷報傳回家鄉,讓大家都很歡喜。(圖由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提供)

〔記者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中華男子反曲弓射箭隊今天在印尼射下首金,金牌選手之一的羅偉旻是新竹縣新豐鄉子弟,勝利消息傳回家鄉,不僅偉旻父母興奮不已,縣長邱鏡淳下午也臨時抽空特別前往拜訪致賀。偉旻爸爸說,他們夫妻一度緊張得睡不著覺,確定兒子摘金後,也顧不得補眠,反而忙著不斷「回味」這份勝利的滋味。

偉旻爸爸說,羅偉旻本來是田徑選手,國二的時候受到先學射箭的哥哥偉倫影響,轉而改學射箭。事實上偉旻的弟弟偉豪也是射箭選手,他們家3個兒子都學射箭。

他說,這是偉旻第1面世界級的金牌,也是首度站在世界舞台跟全球一線好手一起較量而獲得的肯定。他對這份榮耀首要感謝偉旻三兄弟的啟蒙教練吳聖乾,如果不是他以專業教練兼嚴父的角色慢慢引導,特別強調整個學習過程中品格的建立,今天偉旻不會有這樣的好成績。

偉旻爸爸說,他這次參賽給自己的期許很高,以奧運為目標前進,賽前就放話,如果亞運沒有好表現,就要放棄射箭的舞台回歸一般人的生活。

所以今天的比賽,他們夫妻非常緊張,緊張到不敢睡覺,後來看到偉旻真的跟隊友合作摘下了金牌,他們又忙著接受親友的道賀,以及回味勝利的滋味,根本沒有空去補眠。

偉旻爸爸說,偉旻為了這次比賽全新投入,這次過年也沒什麼休息,只回家1天而已。現在摘金「可以娶老婆了!」他這樣開心的說。

不過偉旻爸爸也語重心長的表示,新竹縣的財源有限,以致教練資源不足。他期許自己這個金牌兒子,未來可以回鄉貢獻所長,特別是把世界比賽的經驗傳承下去。

他說兒子摘金後「還需努力」,努力的方向除了自我提昇,更要為新竹縣的射箭運動而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