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台灣射箭恐韓多嚴重? 近15年亞、奧運奪牌全受挫

2018/08/27 17:10

本屆亞運之前,台灣射箭隊在亞、奧運對決南韓,已吞下10連敗。(法新社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射箭隊一日兩金,其中男子反曲弓與混雙複合弓,皆用最後一支10分箭,絕殺南韓,喜迎兩金,寫下歷史新頁。

台灣男團反曲弓昨上演經典一役,最後一支箭台灣必須射中10分才能獲勝,老將魏均珩頂住壓力,一箭絕殺南韓,睽違16年拿下首面亞運金牌,也是男子射箭史上首金。

台灣男團反曲弓團體賽也在今天擊敗韓國奪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首度成為亞運正式項目的複合弓,我混雙由陳怡瑄和潘宇平出征,金牌戰與南韓一路糾纏,先攻的南韓最後一回射下37分,潘宇平最後一點,至少要9分箭才能追平,但他驚天一射,射出此戰我第八支10分箭,再度向對手說再見,拿到亞運賽史上第一面混雙金牌。

台灣複合弓混雙擊敗韓國奪下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「恐韓症」嚴重阻礙我在國際賽射箭的奪牌之路。本屆亞運之前,台灣射箭隊在亞、奧運對決南韓,已吞下10連敗,上一次射贏南韓有追溯回2004年的雅典奧運,當時袁叔琪在四強戰擊敗尹美進,但準決賽仍不敵南韓李成震,近15年的亞、奧運,台灣從未在準決賽或決賽擊敗過南韓,戰績是0勝9敗。

台灣射箭隊在2002年登上顛峰,當年靠「女神射手」袁叔琪女子個人賽,擊垮南韓金文貞,射下我亞運史上首面射箭金牌,但至此之後,我就難過「韓關」。

複合弓外籍教練羅伯特表示,「關鍵在於心理素質,台灣這批選手都很樂觀,團隊氣氛很好,戰況膠著仍專注在每一支箭上面,是奪金的關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