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無懼地主優勢 周天成大逆轉印尼金廷晉級男單金牌戰

2018/08/27 17:21

周天成闖進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一哥周天成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男單4強出賽,面臨地主近7000人一面倒加油聲,小天無所畏懼以16:21、23:21、21:17逆轉地主印尼一哥金廷,搶下台灣男單在亞運首張金牌戰門票。

周天成昨天在男單8強以直落二收拾香港伍家朗,成為首位勇闖男單4強的台將,也確定為我進帳首面男單獎牌,寫下歷史新頁。周天成欲再上一層樓之戰,但過去和對手金廷對戰4次,小天僅取得1勝。

周天成首局雖掌握不錯開始,但在12:7領先時,卻被金廷在後段打出14:9攻勢,拱手讓出第一局。小天次局在4:7落後,藉由拉出10:2攻勢,最多取得5分領先,但金廷很快迎頭趕上,追成19:19平,而小天雖取得1局末點,卻被對手化解,好在當對手獲得第一個賽末點,周天成回過神化險為夷,更連下兩城,將戰局逼入第三局。

周天成逆轉勝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周天成末局先取得領先,即使一度被扳平,但靠著9:4攻勢,最多取得5分領先,即使金廷不斷追擊,小天後頭又連拿3分穩定戰果,最終成功上演逆轉秀,搶下台灣史上首張男單金牌入場券。

周天成金牌戰對手是印尼另一位好手、世界排名15克里斯提,但小天過去與他交手4場全敗,屆時勢必有更多難關要過。

周天成闖進冠軍賽,賽後他激動慶祝。(美聯社)

周天成逆轉擊敗對手闖進冠軍賽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周天成即將在金牌戰面對難纏的對手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