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揮別銅牌魔咒!戴資穎、周天成助台灣羽球大躍進

2018/08/27 17:46

周天成逆轉獲勝闖進金牌戰。(美聯社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台灣羽球過去在亞運才拿4銅,本屆成績確定大躍進,除男子團體進帳銅牌,以及今日男雙李洋、李哲輝鍍銅外,台灣單打好手周天成、戴資穎勇闖明日金牌戰,銅牌再也不是我羽球的最佳成績,因兩位好手都還有機會更上層樓。

周天成在男單4強,面臨地主近7000人一面倒的加油聲,小天無所畏懼不僅化解再第二局的賽末點,最終更以16:21、23:21、21:17大逆轉地主印尼一哥金廷,搶下台灣男單在亞運首張金牌戰門票。

周天成金牌戰對手是印尼另一位好手、世界排名15克里斯提,但小天過去與他交手4場全敗,屆時勢必有更多難關要過。

經過與地主一哥一戰,周天成感謝家人及後勤團隊所給予的支持,至於面對明天爭金戰役,小天將全力備戰,期待打出更好表現,也會好好享受「魔鬼主場」。

至於球后戴資穎明天決賽對手是世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,雙方過去12次過招,小戴取得9勝3敗,其中近期更是對戰5連勝。

戴資穎闖進金牌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