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籃球》台灣以小搏大扳倒敘利亞 睽違48年重返4強

2018/08/27 18:43

台灣男籃首度晉級四強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男籃8強戰,台灣男籃再度上演「以小搏大」精彩戲碼,與長人如林的敘利亞激戰全場,最終82: 75驚險出線,也締造自1990年重返亞運後首晉4強的最佳成績,上回還是1970年曼谷!下個對手為中國與地主印尼的勝方,如無意外應是前者。

預賽3連勝的台灣隊穩居分組第1,相隔12年重返8強,純本土應戰的「小球戰術」,今傍晚又卯足全力,從裡到外硬扛個頭高出一大截的西亞勁敵,雙方廝殺格外慘烈,我國在「雙箭頭」陳盈駿24分、劉錚22分領軍下,硬是扳倒巨人贏得亞運史上空前勝利。

劉錚暴扣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陳盈駿此役攻下24分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 

台灣隊挾著險勝卡達黑白長人餘威,面對同樣人高馬大的西亞勁旅敘利亞,嚴防禁區固守籃板,「小飛人」劉錚頻頻反快攻偷襲,獨得9分率隊13:6開局,還逼得218公分中鋒阿里漢維(Abdulwahab Al-Hamwi)2犯下場,首節24:19領先。敘利亞次節改由剽悍後衛阿里賈比(Tarek Aljabi)率軍,強勢單打逐漸追上,台灣則靠著劉錚、陳盈駿外線壓制,上半場41:41打平。

易籃再戰,敘利亞射手歐許(Sharif Al Osh)又切又投,一度4分領先,但陳冠全內外突襲,幫台灣隊緊咬比數,第3節57:58落後。決勝第4節,周儀翔、陳盈駿連番建功,一波14:9的切傳猛攻又掌優勢。最後1分39秒,劉錚快手抄截後飛身扣籃,77:71重挫敘利亞士氣,緊接著陳盈駿再補上致命3分彈,力保戰果不失。

陳冠全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男籃締造自1990年重返亞運後首晉4強的最佳成績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