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刻苦訓練開花結果 龍舟隊奪2金1銀國光獎金寫紀錄

2018/08/27 20:01

台灣龍舟隊這次賽會表現亮眼獲得2金1銀的好成績。(奧會提供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男子龍舟隊今年在亞運摘下2金1銀大豐收,且根據國光獎章辦法,一個人可獲得750萬國光獎金,全隊共有16人,預計全隊將獲得1.2億台幣的獎金,創下單項最高紀錄,不過今天賽後教練侯鴻章也透露組訓的艱辛。

今年台灣男子龍舟隊先是在200公尺項目拿下銀牌,另外在擅長500公尺、1000公尺競速摘下2金,收穫滿滿。

本屆龍舟隊主要由花蓮體中輕艇隊校友組成,另外有來自台北、花蓮、彰化和桃園的選手,大多已參與龍舟訓練多年。不過龍舟並非亞奧運常設項目,因此經費有限,訓練也相當刻苦,先前出國移訓,選手、教練得自籌經費,並靠著比賽獎金來支撐的訓練支出,直到亞運成為國手,才獲得更多資源。

教練侯鴻章提到,平常都在花蓮鯉魚潭訓練,不過鯉魚潭為觀光水域,經常出現繁瑣的程序問題,也會有些規範,像是選手得戴安全帽訓練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