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男籃》4強戰中國外教帕克有信心 「爛仗王」胡瓏貿帶傷氣走敘利亞

2018/08/27 20:12

台灣隊教練帕克(中蹲下者)。(圖片取自官網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男籃賽事,台灣闊別48年重返亞運4強,預計29日強碰勁敵中國,對此外籍教頭帕克意氣風發地說:「不管4強對手是誰,我們都會面對任何挑戰。」

台灣男籃再度以小搏大,82: 75氣走長人如林的敘利亞,令現場熱情加油的僑胞球迷樂翻天,「感謝上帝給我們機會,終於完成闖進4強目標,這是很棒旅程。」帕克由衷為子弟兵深感驕傲,「尤其第4節,甚至是最後決勝的兩、三分鐘,我們充分展現凝聚力,上下團結一致的感覺非常棒。」帕克認為,這支年輕隊伍相互幫助,即使面對多麼寬大的河流横擋眼前,總辦法合力渡過難關,「因為我們不但對自己有信心,也對彼此相互信任。」

胡瓏貿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先前與卡達爆發衝突而遭驅逐出場的胡瓏貿,躲過禁賽也再現「爛仗王」硬漢作風,第2節在禁區與高大對手激烈卡位,慘遭對方膝蓋撞擊左側肋骨,一度離場倒地,第3節又力扛218公分中鋒艾漢維(Abdulwahab Al-Hamwi),甚至惹毛對方怒飆裁判髒話而領技術犯規,再度重創敘利亞軍心,賽後胡瓏貿才坦承:「好痛!我的肋骨真的撞傷了。」但他也強調,再痛沒理由不硬拚,「拜託!人生能有幾次創造歷史的機會,重點是我們晉級亞運4強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