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籃球》陳盈駿不客氣了 抗敘功臣與全隊共享榮耀

2018/08/27 20:32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體現運動品牌贊助商主打的宣傳標語:「不客氣了!」陳盈駿面對敘利亞巨人火力全開,強攻全隊最高24分,外加4籃板、3助攻與2抄截,全方位強勢演出令球迷激賞,賽後「抗敘功臣」淡定說:「這是大家的勝利,我以整個團隊為榮!」

台灣男籃與長人如林的敘利亞一路拉鋸,最後5分鐘戰情吃緊時,身材僅180公分出頭的陳盈駿挺身而出,接連外線冷箭破網貢獻寶貴10分,榮膺我國相隔48年重返亞運4強的致勝英雄,「這屆我們是在被完全不看好的劣勢下出擊,假如不團結,是不可能闖進4強。」這位新世代隊長強調,大家一步步突圍,是彼此相互依靠才能撐住,無論場上或場外,「這場勝利是屬於大家的,不是我個人的。」

陳盈駿解釋,除了他和劉錚的進攻突破,苦工隊友的防守更加重要,「贏球關鍵還是在防守,特別是針對重點球員的盯防或換防。至於進攻方面我們發揮小個子的速度優勢,製造許多外線空檔,很高興大家都掌握住了。」

準決賽對決強敵中國,愈來愈成熟的陳盈駿展現大將風範:「我們尊重所有對手,不管碰上誰,都努力爭取每個贏球的機會。」

陳盈駿體現運動品牌贊助商主打的宣傳標語:「不客氣了!」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