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小戴、小天拚金考驗!實測「魔鬼球場」音浪好可怕

2018/08/28 09:36

戴資穎和周天成拚亞運金牌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這次亞運的羽球場館被稱為「魔鬼球場」,除了風向難以捉摸,當地球迷驚人的加油聲浪更是球員一大敵人,今天台灣好手戴資穎和周天成拚金牌將是一大考驗。

里約奧運金牌的中國好手諶龍八強止步後表示,自己是輸給球場的吶喊聲,雖然招致不少球迷的批評,但中國《羽毛球雜誌》實地採訪的記者,球迷加油聲浪震耳欲聾,經實測最高分貝達114,且一天長達6、7小時的賽事,分貝一直維持在85到100之間。

據研究指出,人耳所能接受的音量最好在85分貝以下,如果長期待在85分貝以上的環境會造成聽力損傷,當人長期處於噪音的情況下,還會有頭痛、情緒緊張等症狀,對球員而言,聲音干擾下造成注意力不集中,可能會影響比賽表現。

羽球正是印尼的國球,現場觀眾爆滿,如果是印尼球員的比賽,加油聲浪又更加可怕,周天成四強戰面對當地選手金廷,鏖戰3局逆轉勝,金牌戰還要再碰上另一名印尼選手克里斯提(Jonatan Christie),力抗「魔鬼球場」球迷助陣的威力。

世界球后戴資穎則要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(Pusarla Venkata Sindhu)爭奪金牌,今年戴資穎在此封后過2次,今天要挑戰在「寶地」拿下第3座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