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為台灣奪羽球首金 戴資穎:對我是種肯定

2018/08/28 17:27

戴資穎成為台灣在亞運羽球奪金的第一人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岳甫/雅加達報導〕即使錯過今年世界錦標賽金牌,戴資穎今日在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單決賽以21:13、21:16力挫里約奧運銀牌、世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,成為台灣在亞運羽球奪金的第一人,她説:「這對我而言是種肯定,有堅持下去的動力。」

24歲戴資穎自2016年贏得香港公開賽後,近年共掃落包括世大運、亞錦賽在內等16座女單冠軍。不過,她今年除世界羽球聯(BWF)巡迴賽外,目標就是要追逐世標賽及亞運金牌,即使在世錦賽於8強失利,這回仍快意收下亞運金牌。

戴資穎坦言,今年目標就是世錦賽、亞運,確實在世錦賽沒有出色發揮,隨後就是不斷調整自己,在想要贏得冠軍的比賽中,獲得更好的表現。對小戴而言,這座亞運金牌就是給自己的肯定。

此外,有負面聲音總認為戴資穎雖坐擁世界球后,卻沒有始終沒拿到大賽冠軍證明自己,小戴今霸氣回應,「沒有什麼需不需要證明,就是這樣比賽,贏了就是贏了,輸了就是輸了。」

戴資穎成為台灣在亞運羽球奪金的第一人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戴資穎摘下女單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戴資穎摘下女單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