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死守中國以1球之差飲恨 台灣女足週五和南韓爭銅

2018/08/28 22:32

台灣女足不敵中國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粘藐云/綜合報導〕台灣女足睽違20年再度闖進亞運4強,碰上火力凶猛的中國隊奮力死守,但在第51分鐘時被中國王珊珊踢進1球,終場就以0:1落敗,週五將和南韓爭銅。

台灣女足過去在亞運和中國交手過5次,但都以輸球收場,還被進了16球,也從未攻破對手大門,對戰紀錄居下風。

台灣隊今擺出4141陣型,和先前對戰南韓、越南陣容一樣,上半場中國隊攻勢頻頻,獲得18次射門機會,只有4次射正,尚未找到準星,第44分鐘時,中國張睿一記驚人的遠射,被我國頭號門神蔡明容擋下,令人捏把冷汗,上半場結束雙方都沒能進球。

雙方一路僵持到下半場,第51分鐘有「中國萊萬」稱號的王珊珊,門前起腳射門,球幸運彈進球門,中國先馳得點,最終也以1球之差獲勝。

此役台灣隊控球率僅28%,球幾乎帶不過半場,只能倚靠防守和中國纏鬥,全場只獲得1次射門機會,沒有任何射正。不過中國隊今年亞運火力凶猛,對上塔吉克斯坦一役曾狂進16球,血洗對手,預賽共踢進25球,台灣女將此役讓他們只踢進一球,為中國本屆最少的勝分差。

台灣隊落敗後,將在31日下午4點和南韓爭奪銅牌;另一場4強戰,日本以2:1獲勝,將在金牌戰和中國交手。

台灣女足不敵中國。(美聯社)

台灣女足此戰控球率僅28%,球幾乎帶不過半場。(美聯社)

中國隊射門破網得分。(美聯社)

台灣女足。(足協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