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羽球》中媒提問質疑戴資穎 中國網友:不覺得失禮

2018/08/29 08:20

戴資穎亞運羽球女單奪金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欇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戴資穎奪下亞運羽球隊史的首金,不過,賽後熱絡的氣氛卻因中國記者的提問瞬間降到最低點,對此,小戴的霸氣回應讓台灣網友紛紛喊讚,中國網友聽聞後則是相當不以為然。

世界球后小戴今年世錦賽失利,當時中媒評論網就以「巡迴賽天后」痛批,雖然是當今女單第一人,但始終沒能奪冠證明自己,昨中媒在訪問時再度提出質疑,「那個時候妳心急嗎?現在拿到這個冠軍後,是對全世界球迷、或對自己最好的證明嗎?」對此小戴聽完後表示,「自己不需要證明什麼,贏了就是贏了,輸了就是輸了」。

中國媒體《新浪體育》賽後也以「奪冠展示世界第一實力?戴資穎:沒什麼需要證明」為標報導此事,一名疑似來自台灣的網友在文章下方寫道,希望中國不要拿戴資穎沾光,引發兩方網友口水戰,一名中國網友表示,「我不覺得這樣的提問有什麼失禮的地方」,並接著說,希望中國女將能夠重現輝煌擊敗小戴。

還有人說,「以前也就一般般,這幾年中國優秀選手退掉不少,人才有些青黃不接,才顯得日本、台灣、印度等選手很厲害」、「羽毛球、乒乓球觀賞性不高,關注度也低,管你什麼球王球后,反正我是叫不出名字,足球、籃球、田徑相對好看多,關注度也高」。

但還是有中國網友讚許小戴的表現,「熱烈祝賀,優雅稱王」、「戴資穎素質就是高,言行很低調,很客觀的評論自己表現,讚一個」、「希望他繼續加油,祝福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