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37歲費德爾直落三過頭關 賽後竟提到「差不多該退休」...

2018/08/29 13:49

費德爾直落三頭關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邁入37歲得瑞士名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美網首戰對上排名177的日本選手西岡良仁,以6:2、6:2、6:4勝出,下一戰將對上法國球員帕爾雷(Benoit Paire),不過更讓球迷關心的是,費德爾在賽後提到了「退休」兩字的原因。

費德爾碰上西岡良仁打得相當得心應手,開賽就破發取得領先,總計全場共破了6個對手的發球局,打出多達56個致勝球,第三盤西岡良仁展開反撲完成回破,不過最終費德爾仍以直落三獲勝,這是他生涯第18度出戰美網,寫下首輪18勝0敗的完美紀錄。

「我很開心我第一輪都能夠成功過關。」費德爾賽後接受場邊訪問時,意外提到了「退休」2字,引發各界關注,「差不多是該退休了,但...還沒。」

費德爾接著說道,「過去這幾年的狀況對我來說相當不容易。」費德爾在2016年曾因膝傷缺賽,去年更帶著背部不適繼續征戰,他說,「能健康的回到這打球,感覺很棒。」

回到媒體聯訪中心,費德爾又被問到了「退休」一事,對此他解釋,「我的意思是,『我這18次出戰美網首輪都能奪勝,所以我不希望明年會輸』,我當時說的是,『或許現在可以退休,因為我想保證18次首輪全勝的紀錄』,這純粹是開玩笑,所以不用過度解讀,甚至可以不用寫到這個字。」

第2種子費德爾64強將碰上帕爾雷,兩人過去交手6次,費德爾取得6戰全勝的對戰優勢。

費德爾直落三擊敗日本選手西岡良仁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