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女籃》再戰多WNBA中鋒的兩韓聯軍 台灣隊面臨嚴苛考驗

2018/08/29 12:37

台灣女籃四強賽戰兩韓聯軍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欇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女籃賽事,明天準決賽移師大型的艾斯托拉 (Istora)體育館,已連8屆晉4強的寶島娘子軍,台灣時間上午11時再戰南北韓聯軍,由於對方多了WNBA拉斯維加斯王牌隊192公分中鋒朴智修,教練團坦承面臨嚴苛考驗,全隊得有更高水準表現,才能搶下金牌戰門票。

本屆大會賽程安排特別,台灣女籃5連勝晉級4強後,預賽同組的台、韓又狹路相逢,儘管先前我方預賽歷經延長加班,曾以87:85險勝,但當時長人朴智修還未歸隊,如今兩韓聯軍多了「秘密武器」,台灣隊外籍教頭華格納(Kenyon Wagner)表示,對方實力勢必提升,加上雙方都已熟悉彼此打法,明天肯定是場硬仗,「對手變得更加強大,但我們也曾經贏過,再次交手大家都沒退路,防守應該是關鍵。」

南韓女籃是上屆仁川金牌,本屆志在衛冕,不但多了北韓第一鋒線盧淑英助拳,與壯碩金韓寶組成「禁區雙塔」,預賽時聯手豪奪58分、17籃板,已讓台灣隊傷透腦,如今又多了超級中鋒朴智修,即使磨合時間尚短,高度與經驗肯定難纏,如何減少兩韓聯軍更加可怕的禁區破壞力,無疑衝擊全隊臨場防守意志。

台灣隊靠著「女AI」彭詩晴、黄英利、黃品蓁等鋒衛聯手,此行快速打法連戰皆捷,卻也付出失誤偏高的代價,加上有傷在身的中鋒包喜樂定位不明,遲遲無法融入團隊,迄今攻守兩端表現都不如預期,我方教練團亟待整合戰力、修正缺失,明天才有機會再創驚奇,逼得捲土從來的兩韓聯軍復仇失利,也讓台灣女籃繼2006年杜哈再闖金牌戰。 

此外,明起4強戰比賽場館,已從較小的籃球廳,改到原本舉辦羽球、容量大出4倍的大型體育館進行,台灣女將得把握所剩不多的練兵時間,儘快適應全新環境,才能在不同空間感找回應有準星。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