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被戴培峰摸透 古林睿煬笑喊不公平

2018/08/29 18:18

戴培峰(左)和古林睿煬(右)同樣來自平鎮高中,對彼此相當熟悉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獅隊以簽約金550萬元、激勵獎金150萬元,簽下第1指名投手古林睿煬,合約總額700萬元,締造中職史上新人合約總值最高紀錄,他坦言多少都有壓力,「但就是進職棒後,要拿出自己實力。」古林預定下週二向獅隊報到。

上週敲定合約後,古林睿煬原本要先赴日本宮崎,參加9月開打的U18亞洲青棒錦標賽,但體檢時發現手肘發炎,須先休養4週,因而退出國家隊,今天確定改由北科附工潛力投手陳柏毓替補。

古林睿煬表示,這是高中最高層級賽事,若無受傷,一定會想打,但也不會可惜,可以早點進職棒適應環境;他還說:「柏毓是很棒的選手。」

古林睿煬下週向獅隊報到,球團將按啟動長期培養計畫,先讓他休息、調整,慢慢在二軍訓練,最快明年再上一軍。他說:「球團有這規畫,代表應該是滿重視我的,就按照他們課表去做,而且職棒是長期比賽,對身體負荷比較大,要好好強化身體素質,走得更長遠。」

和哪些打者對決、向哪些前輩請益,古林睿煬還沒多想,他認為,遇到狀況就要馬上問,才能精益求精,且每個職棒打者都有特色和實力,要視當下狀況應變。

不過,談起同樣來自平鎮高中的同學,包括獲悍將青睞的選秀狀元戴培峰、兄弟新秀江坤宇,古林睿煬可不想輸,交手反而可能會緊張,他笑說:「因為要是被他們贏了,會被笑啊!所以要想辦法贏,換我笑他們。」

古林睿煬、戴培峰從國小到高中都是同隊好搭檔,如今成了敵人,他笑稱,設法解決好友就好,先不用想三振,且過去在練習賽對戰,都是戴培峰佔上風,「從小到大沒三振過他,很生氣,他也熟悉我球路,不公平啊!」

古林睿煬月薪5萬元,背號19號,其實他原本想穿91號,理由是號碼看起來很大、又強又帥,但反過來的19號,他也覺得不錯。

古林睿煬(左)與戴培峰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李容萍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