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黄詩涵、李宛庭克拉術8強止步 寶島雙嬌無緣搶牌

2018/08/29 19:16

黃詩涵(藍衣者)。(奧會提供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首度列入亞運正式競賽種類的克拉術,昨詹皓程男子66公斤率先奪銅之後,今「寶島雙嬌」黃詩涵、李宛庭籤運欠佳,先後在在女子63公斤的8強賽強碰烏茲別克傳統強權,全都讓對手取得半勝,無緣晉級8強爭取獎牌。

下午黃詩涵16強與敘利亞對手陷入苦戰,最後1分30秒雙方都無得分與警告,裁判依規則要求雙方直接抓對方腰部對決,結果黃詩涵順勢起腳摔倒對手,以一勝出線;可惜她接下來遭遇克拉術發源地的烏茲別克強敵,仍輸在對方的半勝。 

李宛廷16強速戰速決,只花12秒就解決地主印尼對手;但8強賽面對烏茲別克強敵,她雖奮力拿到3個效果,仍被對方搶到半勝,依舊飲恨落敗。至於男子81公斤的黃君達也在8強不敵塔吉克,同樣無緣晉級。

克拉術是源自中亞烏茲別克的傳統武術,相傳已有3500年歷史,比賽規則類似柔道,但禁止腰部以下攻擊和地板搏鬥,簡單來說把對手摔倒即停止,不繼續做壓制等纏鬥攻擊動作,運動傷害相對較低。

李宛庭(藍衣者)。(奧會提供)

黃君達(藍衣者)。(奧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