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柔道》楊勇緯含淚奪銅 我要贏給大家看!

2018/08/29 20:41

楊勇緯激動眼眶泛淚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梁偉銘/雅加達報導〕2018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柔道賽事,楊勇緯在男子60公斤銅牌戰與北韓勁敵安在鎔激戰長達8分多鐘,總算辛苦勝出為我國贏得睽違8年的男子獎牌,賽後他情緒激動眼眶泛淚,「我知道很不容易拿牌,所以我一定要贏給大家看。」

楊勇緯和安在鎔一路纏鬥至正規戰結束,仍無法決定勝負,幾次三角鎖攻勢被對方逃脫,甚至一度切入十字固,還讓敏捷的對手脫困,只能在「黃金得分」的驟死賽決勝負。楊勇緯攻勢猛烈,逼得安在鎔陷入防守被動,累積3次犯規被判指導才落敗。「全隊等獎牌很久,大家對我的期望也很高。」20歲的楊勇緯表示,沒得金牌雖然遺憾,但他知道自己還年輕,也有進步空間,「銅牌可以接受,我可以學習更多。」

楊勇緯奪下銅牌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楊勇緯上午先輕取葉門庫斯洛夫,但8強賽不敵里約奧運銅牌的烏茲別克名將伊洛斯巴耶夫,意外落入敗部,所幸復活賽及時振作,硬是擊敗曾贏他2回的蒙古老冤家達許達瓦,最後才能含淚奪銅,「預賽時情緒有點起伏,在敗部時我告訴自己,一定要把調整心態,穩定應付接下來比賽。我本來就擅長這種驟死戰,可能因為年輕吧。」  

我國上回亞運柔道得牌,還是在2010年廣州,楊勇緯是去年台北世大運國手,今年6月東亞錦標賽奪金,才拿到亞運入場券,「歷經半年移地訓練和比賽,我連日常生活中都不斷模擬,只想幫柔道再拿下獎牌,很高興終於做到了!」他也特地感謝一路支持的老師許淑惠,「她總是鼓勵我,提供的一些觀念都很受用。」

楊勇緯高舉雙手慶祝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  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