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奪下重要一金不自滿 中媒大讚小戴善解人意又謙虛

2018/08/29 21:52

戴資穎昨摘下女單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天在亞運拿下職業生涯中最有份量的金牌,中媒不但撰文讚美小戴展現了出眾的實力,更大讚她謙虛、善解人意。

雅加達巨港亞運女單決賽昨登場,即使對手是里約奧運銀牌、世界排名第3印度名將辛度,小戴以21:13、21:16勝出,不僅取得對戰6連勝,更為台灣進帳史上首面亞運羽球金牌。

《新浪體育》撰文指出,本屆亞運會戴資穎在羽球女團不敵泰國一姊依瑟儂,雖讓大家擔心她的狀態,但在女子單打開始後,小戴從第2輪就一路過關斬將,面對名將奧原希望、賽娜,以及決賽碰上的辛度,戴資穎都是直落2局收下勝利,展現相當出眾的實力。

《新浪體育》也特別指出,在記者會結束之後,戴資穎留下來接受媒體訪問,還善解人意地問記者:「我身邊還有很多椅子,你們要不要坐下來問我?」

而這場勝利可說是這是小戴職業生涯迄今為止份量最重一冠,但中媒也驚訝地表示,在拿下冠軍後,小戴卻仍表現和往常一樣,臉上雖然有燦爛的笑容,但受訪時仍講話還是四平八穩、少有激情,也認為這大概就是戴資穎最大的特點,最後也稱讚她雖然奪冠,卻沒有絲毫自滿。

戴資穎昨天拿下台灣在亞運的首面羽球金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