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美網》女球員場上更衣違反運動道德?美網緊急改規則滅火

2018/08/30 10:02

法國網球女將柯內特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法國網球女將柯內特(Alize Cornet)昨天在美網首輪比賽中因為球衣穿反,直接在球場上將衣服脫下,卻遭到主審給了「違反運動道德」警告,讓各界反彈聲浪響起,美網今天凌晨發文滅火,宣布無論男、女都可以在場上更衣。

美網今年首度實行「高溫規則」,讓選手在比賽中有一次10分鐘休息時間,能各自回到休息室,在休息結束過後,科內特與對手拉森(Johanna Larsson)回到場上準備繼續比賽,科內特發現球衣穿反了,立刻背對球場將球衣換成正面,整個過程不到15秒,卻遭到主審給了「違反運動道德」警告。

這項判決一出,立刻遭多許多女性反彈,前球王穆雷的母親茱蒂(Judy Murray)也發文表示不滿:「但是男人就可以在場上換衣服」,美網官方立刻發聲明,表示立即修正相關規則。

「所有球員都能在場上的選手休息區更換球衣」,美網宣布,「幸運的,科內特小姐僅遭到警告,並沒有受到懲處。女性球員也能選擇在球場或是更隱密的空間更衣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