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男籃》「兩岸大戰」今晚開打!中國後衛:台灣很強

2018/08/30 10:01

台灣男籃四強戰中國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今晚亞運男籃準決賽將上演「兩岸大戰」,雖然中國是本屆奪金熱門,身高上有絕對優勢,還有NBA球員坐鎮,但台灣隊陣中有多人效力於CBA,彼此相當熟悉,中國後衛方碩表示,他們不敢掉以輕心,因為「台灣是一個非常強勁的對手」。

中國隊平均身高達199.6公分,雖然台灣球員高度不如中國,禁區陷入絕對劣勢,不過,外籍主帥帕克表示,球員都有鞏固籃板的決心,強調會用打出快速球風的風格,外線火力將是最大武器,中國中鋒王哲林接受《新浪體育》採訪時也提到,台灣隊的三分攻勢很強,必須要嚴加提防。

此外,台灣隊主力陳盈駿、劉錚、周儀翔與胡瓏貿都效力於CBA,彼此相當熟悉,方碩表示,「和對手幾名隊員非常熟悉,我們也非常了解,這幾年與台灣隊碰到不少次,雖然身材沒有我們那麼高大,但打球非常有頭腦,是一名非常強勁的對手。」

台灣男籃亞運拉出4連勝,相隔48年重返四強,今晚7點30分將與中國力拚金牌戰門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