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亞運》楊俊瀚恩師陶武訓20年前未竟的獎牌夢 由愛徒達到了!

2018/08/30 11:32

去年楊俊瀚在世大運奪金,走紅毯接受英雄式歡呼,陪伴在一旁的就是恩師陶武訓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我國短跑好手楊俊瀚昨晚在亞運男子200公尺以20秒23摘銀,台灣奪下自1954年後第1面亞運男子200公尺獎牌,而上一位闖入亞運賽場200公尺決賽的台灣選手,正是楊俊瀚現在的教練陶武訓。楊俊瀚青出於藍,完成了恩師20年前在曼谷未竟的奪牌夢。

楊俊瀚昨晚締造歷年亞洲男子200公尺第十快的成績,攀入亞洲之巔,就算放到2016里約奧運,也可以進入決賽。近年楊俊瀚屢屢突破台灣短跑紀錄,不只一次感謝教練陶武訓的指導,昨天能夠再創佳績,賽後他透露,也是受了教練一句話鼓勵。

楊俊瀚說自己賽前非常緊張、忐忑,因為連最基本的休息都沒做好,自認沒有達到100%的狀態來面對接下來的比賽,但是陶武訓告訴他:「你自我的感覺不好,不代表你今天的狀況不好。」

結果,楊俊瀚果真跑出破全國、個人最佳的成績,賽後他說:「所以在某些方面,教練是比我更瞭解我自己的人。」

楊俊瀚奪銀,面露瀟灑笑容。(法新社)

楊俊瀚口中的「教練」陶武訓,目前是國體大與台灣隊田徑指導教練,在選手時代就是優秀的短跑好手,曾連續兩屆亞運(1994年廣島、1998年曼谷)在男子200公尺都闖入決賽,廣島亞運奪下第四、曼谷亞運則是拿下第六名,其中1994年廣島亞運以20秒93打破全國紀錄,這項紀錄7年後被張博智以20秒81超越、又高懸14年後,再被初生之犢楊俊瀚刷新。

師徒2人相隔20年,在同項目闖入決賽,楊俊瀚最終完成恩師當年奪牌的願望,如今也傳為佳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